传媒查询

电邮: media@nwd.com.hk

返回新闻稿
2023
10 七月

Share for Good联乘Adobe及星展香港 推AI新世代创意计划 惠及东华三院五校学生

生成式人工智能(Generative AI)是全球科技新趋势,为让更多青少年学习这趋势下所需的技能,新世界发展旗下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平台「Share for Good爱互送」宣布,今年暑假将联乘国际著名数码科技企业Adobe及星展银行(香港)有限公司(「星展香港」),推出AI新世代创意计划(Next-Gen AI-Imagenation Initiative),分别提供创意生成式 AI 引擎Adobe Firefly使用教学,以及星展香港捐出的手提电脑,组成创意生成式 AI教材套装,惠及东华三院旗下五间学校共约200名基层初中生,提升同学数码技能。

Share for Good自去年第五波疫情期间成立以来,一直因应社会不同需要,以创新意念连系有心人士和商业机构,透过捐出物资及创新服务,配对相应的非牟利机构,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最适切捐助。

Adobe义教创意生成式 AI 星展香港捐出200部手提电脑

是次AI新世代创意计划由Share for Good牵头,将Adobe最新创意生成式 AI 引擎Adobe Firefly和一站式创意应用程式Adobe Express的教学,配以星展香港捐赠的200部翻新手提电脑,组合为一套创意生成式 AI教材,由Adobe自六月底至八月初提供免费课程,惠及学校包括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、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、东华三院吕润财纪念中学、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及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,一共约200名初中生。

抱拥最新科技趋势 星光大道为设计素材

Adobe Firefly是Adobe旗下最新的创意生成式 AI 引擎,透过输入简单的文字提示,短短数秒内,即可新增、延伸和移除影像中的内容或者设计出文字效果,以生成式AI协助用家发挥创意,创作独特的图像、海报、社交媒体帖文等内容。为使学员以生活化题材进行创作,来自Adobe的义务导师将会以尖沙咀星光大道为课程主题,教导学生在星光大道的照片中,运用Adobe Firefly来设计不同盛事场景的图片,既学习最新的AI科技,同时可了解香港的著名电影文化地标。

Share for Good 董事温师雁表示:「新世界集团一直秉持创造共享价值(Creating Shared Value)理念,透过旗下Share for Good平台,联乘不同机构发挥社会创新力量,发起多元化慈善行动。是次感谢Adobe、星展香港及东华三院携手起动AI新世代创意计划,在STEAM学习上,支援有需要的学生,并就最新的科技趋势提供启蒙,拉窄数码鸿沟(Digital Divide)。」

Adobe(香港及台湾)电子媒体销售主管萧家旭表示:「生成式AI已经在各行业中推动革命性的变化,瞭解并掌握这个前端科技将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为未来做好準备。很高兴Adobe能够藉此活动为香港未来科技和设计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。」

星展银行(香港)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总监胡秀汶表示:「星展作为一家具使命感的银行,我们致力於培养新一代的数码创新科技人才。星展香港很荣幸能够与全港首个大型捐赠配对平台Share for Good以及数码科技企业Adobe合作,以支持本港基层学生的技能提升及发展。我们很高兴为这个项目作出贡献,助学生配备未来技能,为他们的未来奠定成功基础。」

东华三院主席韦浩文对Adobe、星展香港及Share for Good表示感谢:「是次慈善合作透过Share for Good穿针引线,既有科技硬件,亦有专业导师培训,让参加计划的学生有机会把最新科技应用在学习,增强运用AI的信心。东华三院属下学校近年致力实施多元化STEAM教育,持续提升科技学习的设备及设施,积极培养学生创作思维及解难能力,相信参加是次计划的同学,将在这学习範畴有更理想发挥。」

Share for Good亦欣然宣布,东华三院已加入Share for Good平台,成为受惠非牟利机构,东华三院为全港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,现共363个服务单位,涵盖医疗、教育、社会、公共服务等方面,将有助扩阔Share for Good受惠群众的广度及深度。